我親愛的外公在這星期四清晨四點過世~
剛好那時夢見他來看過我 帶著滿臉笑容來和我打招呼
感嘆我的外公 來人世這遭 看盡人情冷暖嘗盡悲歡離合
自己的大兒子 英年早逝 白髮人送黑髮人
自己的大老婆 剛懂得對她好時也因病過世 不得不抱著哀傷送自己的另一半
人 好悲哀 好無奈
有太多事情 不是自己能夠掌控 剛懂得珍惜時已無多少時日讓你補償
見到外公最後一面 竟是在今年過年剛從美國回來時 那匆匆的驚鴻一瞥
匆匆的打了聲招呼 就離開了
上一次出差時 原本要繞回去看生病的外公
卻被媽嗎因為"不宜探病"而給阻擋了下來
但那一次我卻充滿強烈的直覺 知道這一次若不能見到外公
就再也見不到了~
果然 事實如此.....
人生中有很多當下 當為則為 錯過就不再
人生中有很多我執 當捨則捨 不要罣礙
很感謝外公帶給我的快樂回憶~
在我幼年時期 和外婆將我撫養長大
那幾年 印象最深刻的是常常不乖被外婆拿竹子打
而外公 總是一臉和煦的陽光
印象中 對外公的記憶不若對外婆鮮明
可是 這份感情同樣的重要與深刻
記得 外公總是喜歡看日本摔角 喜歡唱日本歌 喜歡支持阿扁
媽媽說她沒有遺憾 因為在外婆過世後她唯一的心願是讓外公到世界各國走遍
而這份孝心也實現了
而我呢 長大後反而不若小時後的親切
多了些都市的冷漠與世故
親情 是世間最難以割捨的
好似已漸漸懂了這份深意
不若其它諸種感情 那樣鮮明
卻平淡而雋永......深刻的讓你永遠無法忘懷.......
要珍惜每一個當下
用心去感受愛
這幾天 努力的唸大悲咒迴向給外公
雖然無法回去送終 但我相信他能接受到我的孝心
願您一路平安 順著佛祖的接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修行
不要牽掛我門 要放下您對我們的掛念 徹底的放下
我們會充滿平和的送您離開 不掉淚...
不讓您牽掛我們 所以您要順著佛祖的指引離去 不要做絲毫的停留
對這個人世間 要徹底的放下 祝福您 我最親愛的外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夢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