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醒來 突然有種好蒼涼的感慨
可是這種蒼涼的感慨中卻充滿著感恩與珍惜的心
想到曾經窮困到房租都付不出來 差點被趕出去的窘境...
抱著焦急如焚的心態等待再一星期的打工薪資來支付房租
想到我把對方當成自家親人的心態傻的很可愛
忘卻了 只要牽扯到利益 外國人都是很現實的
一點人情味都沒有
平日的熱情友善 剎時間降到冰點
此刻 只有金錢有權利說話
因為生活的艱苦而必須延遲一星期
來不及告知 即再延持的第二天被叫去"serious talk"
"we need to talk".......
一句開場白 震了我的心好大一下
接下來的談話內容 讓我忍著眼眶的淚努力不讓它滴落
努力裝著堅強與泰然 努力的讓自己不要看起來太過脆弱
談判桌上 不該出現流著眼淚的可憐蟲才對
一方面 情感豐富的我 終於讓現實的冷酷與人性的現實把對友情滿懷希望的小小心靈給震碎
其實 那個過程 真的很讓人難過也很使人受傷
因為自己對友情的期盼 對於人性的樂觀過於天真與一廂情願
疏忽了人性 疏忽了現實 確實是自己不夠成熟
才會感到心靈有如此受傷的感覺
其實 一切不過是個過程罷了
正面的看待 這是很好的事件
讓我學習到 人與人間的相處 不要牽扯到利益
只要不牽扯到利益 可以有永遠的朋友
只要注意這些小細節 當保友情長存
我一直是個重感情的人 重情重義
這是天性 無法改變
但卻也能從許許多多的事件中去磨練去學習
把自己磨的更圓 讓自己的人生更圓更廣
這許許多多的事情 讓我很感恩
能夠在很年輕時 經歷許多 跌的很重
是該感謝上天給我那摸好的機會去成長
讓我往後更懂得感恩更懂得珍惜
也更清楚自己
清晨的那種感慨 使我回想起許多酸酸的心情
回想起帶著酸酸心情 一個人在陌生城市飄飄蕩蕩的生活
讓我面對現在的所有挫折 都可以用第三人稱的角度去跳脫並一笑置之
赫然發現 曾幾何時 最在乎他人眼光的自己
現在竟如此樂於當自己 感到很自在很舒適
不要在乎他人眼光 因為永遠只有自己能影響自己
我好珍惜此刻的生命此刻的呼吸
再也不想讓自己的心酸酸痛痛
再也不想忍著眼淚無法釋放
再也不想一個人孤孤單單為著生活奮戰打拼
再也不想要逞強無後盾的往前走下去
現在 要把能量蓄積
要把經驗累積 要把智慧焠鍊 要把人生過的開闊
要一步一腳印 穩扎穩打的慢慢耕耘
不再做力不可逮之事 現自己於絕境....
人 可以錯一次 不能錯第二次
珍惜現在的一切 儲存奮戰的力量
努力的往前走去 不再被現實給宰制給主導
過我自己最渴望的生活 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夢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